你有聽到你的電腦在哀嚎嗎?-別讓你的電腦和機車親熱啦!-你應該知道的事情-



在上了大學後,許多的人都會購買一台筆電帶去學校使用,但是請好好對待你的筆電!

學生族常常背著筆電騎機車,雖然知道筆電是需要防震,因此將他裝進筆電包,卻不知道筆電包的防禦力是遠遠小於機車震動的攻擊力,因此,攜帶筆電時建議照下面的方法攜帶,否則會顯著的損害你筆電健康和壽命



1.使用筆電專用包(側背包、後背包等)
2.使用一般包包攜帶時,使用筆電防震包保護
3.騎乘機車時請勿將裝筆電的包直接放置在機車腳踏墊或是車廂內
4.騎乘機車時,請將裝筆電的包穿戴至身體上,讓最天然的減震裝置-人肉成為筆電的護盾



若習慣將筆電放置在腳踏墊或是車廂的話,其強烈的震動會導致筆電受到內傷,可能會導致晶片損壞或排線接觸不良甚至脫落,需要花錢請工程師檢查及重新設置。如果是機械硬碟(HDD)磁區壞損(=遺失資料),而且還剛好是重要的論文資料,哪就只能花大錢資料救援或是哭著延畢囉。




筆記型電腦的優勢就是可以攜帶至其他地方使用,但是在攜帶途中確保筆電的搭乘舒適性,您的筆電和荷包感謝您的配合。


快分享給那些把筆電放在腳踏墊的朋友,告訴他他的筆電在哀嚎!

留言

熱門文章